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電影周”在緬甸內比都開幕
2017-10-02 04:26: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10月1日電(記者莊北寧)緬甸語配音的中國電影《大唐玄奘》1日在緬甸首都內比都的昂達畢電影院上映,拉開為期8天“中國電影周”的序幕。

  中國駐緬甸大使洪亮在開幕式上致辭説,在內比都舉辦“中國電影周”啟動儀式具有特殊意義,這是對中緬傳統友好的傳承,也是對兩國關係更加美好前景的憧憬與祝福。影視作品是有聲像的文化載體,是促進中緬兩國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重要工具。

  緬甸宣傳部長佩敏在開幕式上説,通過舉辦“中國電影周”活動,相信可以促進源遠流長的緬中胞波情誼。同時,也期待將“中國電影周”作為一種良好傳統保持下去。

  一位名叫昂山林的緬甸觀眾當天看完《大唐玄奘》後説,用緬甸語配音非常貼合這部影片的人物形象,一些復雜的佛教術語也能精準譯出,這有助于觀眾理解影片內涵,從而了解中國。

  “中國電影周”1日至8日在緬甸舉行,在此期間,緬甸觀眾可以分別在內比都的昂達畢電影院和仰光的內比都電影院免費欣賞輪流放映的《大唐玄奘》和功夫喜劇片《功夫瑜伽》。這兩部影片均為緬甸語配音,由中緬兩國影視譯制人員在緬甸共同完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國歌展示館
走進國歌展示館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開始秋季轉場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合肥:城管換新裝
合肥:城管換新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5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