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滿總統懟球星?白宮幕僚長澄清:支援特朗普
2017-09-27 06:43: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特朗普。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連日來嚴詞抨擊全國橄欖球聯盟(NFL)黑人球星在奏國歌時拒絕起立,引發球員大范圍抗議。有媒體稱,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也反對特朗普的做法。不過,這名總統幕僚長25日出面澄清,表態支援特朗普。

  當天晚間,凱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簡短採訪時説,他對球員“不尊重”國旗國歌的行為表示震驚。

  “我認為奏國歌的時候,每一個美國人都應該起立,把右手搭在胸前,為那些為國捐軀的男女同胞默哀,”凱利説,“每一個美國人都應該起立……”

  凱利的兒子羅伯特·邁克爾·凱利2010年在阿富汗陣亡。

  凱利拒絕對特朗普決定挑起這個話題置評。兩名白宮官員向有線電視新聞網披露,凱利雖然對特朗普就此事“大做文章”、怒懟球星“不太高興”,但他對球員“不尊重”國旗國歌的行為更為“震驚”。

  特朗普幾天前批評有線電視新聞網又在編“假新聞”。他在社交網站“推特”上寫道,“他們剛剛報道了約翰·凱利反對我(對全國橄欖球聯盟球員行為)的立場。完全是謊話!”在另一條“推特”上,特朗普寫道:“約翰·凱利將軍完全支援我的立場,同時他也認為球員們不應該不尊重國旗、國歌和國家!”

  【總統“即興”發起“文化戰爭”】

  白宮官員認為,這場風波終將會停息,但尚不清楚特朗普還會讓這把火燒多久。

  去年8月,全國橄欖球聯盟一場季前賽開始前奏國歌時,球員科林·凱珀尼克拒絕起立致敬,以表達對美國種族歧視、警察執法濫用暴力的不滿。當時還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特朗普向其開炮:“叫那個傢夥去找個更好的國家吧”。

  本月22日晚,特朗普在亞拉巴馬州一場共和黨競選集會上演講時,再次提及此事,爆了粗口,要求凱珀尼克所在球隊的老板解雇他。

  這番言論立即遭到指責。特朗普並沒有停下來。第二天,他又呼吁全國橄欖球聯盟的“粉絲”們抵制比賽,之後又連發十幾條“推特”談論這件事。

  約翰·凱利參加了22日在亞拉巴馬州的集會。當天,就在特朗普發表那番言論的幾分鐘前,他還把凱利帶上臺,在眾人面前把他誇了一番。一名白宮官員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當時凱利沒有意識到,總統將在幾分鐘後就發起了一場“文化戰爭”。總統的那番話是即興的,不在事先準備好的講稿裏。

  有線電視新聞網分析,盡管作為共和黨傳統派的凱利努力在“混亂”的白宮內部整頓秩序,但顯而易見,有兩樣東西他沒法控制:總統的即興言論和總統發的“推特”。現在的問題在于,凱利能否説服特朗普從這場罵戰中走出來。

  白宮新聞秘書薩拉·桑德斯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為特朗普辯護,稱之前那些言論並不旨在分裂社會。“這並非是總統跟任何人的對抗,”桑德斯説,“這是有關總統和數以百萬計美國人向某種有意義的事物--比如國旗致敬的事情。”(金悅磊)(新華社專特稿)

怒懟黑人球星牽扯種族矛盾?特朗普堅決否認

“郵件門”持續發酵與體育界互懟 特朗普四面受敵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共用經濟”連接你我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銅峽”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後有多震撼?
故宮賞鹿
故宮賞鹿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蓬勃發展的交通“大動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2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