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該出手時就出手 巴西出動軍隊平息黑幫火並
2017-09-24 07:24: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應裏約州政府請求,巴西軍方22日出動軍隊進駐裏約熱內盧最大的貧民窟,以平息已經持續大約一周的黑幫火並。

  警方説,兩個販毒團夥為搶地盤,在裏約熱內盧的羅西尼亞貧民窟開仗。當地電視臺播放的視頻畫面顯示,黑幫成員持長短槍在人口密集的貧民窟中猛烈開火。

  持續多日的黑幫暴力讓住在羅西尼亞貧民窟的百姓苦不堪言。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居民告訴法新社記者:“一周來,大家心驚肉跳。所有人都急匆匆趕回家,沒人敢在路上逗留。這裏的情況實在太嚇人了。”

  這場黑幫火並已導致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傷。由于警方難以控制局勢,裏約州政府請求軍隊介入。

  22日,國防部長勞爾·容曼宣布,派遣950名軍人進駐羅西尼亞及周邊地區。稍後,士兵乘坐裝甲運兵車、卡車和直升機抵達。一名高級將領告訴媒體記者:“我們將幫助維護這一地區的治安,從而讓警方騰出人力做更具體的警務工作。”

  巴西大約四分之一人口棲身貧民窟,羅西尼亞貧民窟內居住了約7萬人。黑幫暴力在貧民窟中是常見現象。為確保2014年足球世界杯和2016年夏季奧運會順利舉行,巴西從2011年開始向貧民窟派駐警察,整頓貧民窟內治安,但並未根除黑幫暴力。

  有統計顯示,裏約承辦奧運會的2016年,是幾十年來當地暴力活動最嚴重的一年,今年治安呈現持續惡化趨勢。另一方面,由于經濟不景氣,裏約州政府財政狀況捉襟見肘,警方預算不足,加大了打擊犯罪的難度。州政府此前曾向中央政府求援,數千名士兵7月被部署至裏約州。巴西國防部説,如果有必要,可最多向裏約州調派1萬名軍人。(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巴西首位女總檢察長甫上任即陷坑
    當地時間9月18日,拉克爾·道奇在巴西利亞宣誓就職巴西新任總檢察長,成為巴西歷史上首位擔任此職務的女性,與此同時,道奇也成為巴西反腐“洗車行動”的新任負責人。從客觀來講,雅諾特卸任前的“瘋狂起訴”確將為巴西帶來三個層面的負面影響。
    2017-09-22 07:34:50
  • 巴西森林火災燒毀萬頃林地
    位于巴西南部的巴拉那州環境部門19日説,該州境內持續數日的森林大火已燒毀林地1.5萬公頃,目前滅火工作仍在進行中。
    2017-09-20 09:59:56
  • 巴西最大貧民窟發生黑幫火並
    巴西裏約熱內盧警察部門18日確認,17日淩晨發生在羅西尼亞貧民窟的黑幫火並共造成5人死亡,警方18日加強了在該區域的巡邏。
    2017-09-19 12:34: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1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