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要換專機了?美擬花6億美元設計新空軍一號
2017-09-14 13:01: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空軍13日發布新聞稿,敲定以不超過6億美元的價格,委任航空巨擘波音公司,設計新一代總統專機空軍一號。

  根據新聞稿,這份設計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合約的內容包括,使任務通信係統、電力升級、醫療設施、自衛係統和自主對地作戰能力(autonomous ground operations capabilities)等,納入兩架波音747-8客機中。

  因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于空軍一號耗費太高很有意見,美國空軍一直想辦法降低新一代總統專機的成本,決定向波音(Boeing)購買兩架原由一家俄羅斯航空公司訂購的747-8巨無霸客機。這家俄羅斯的航空公司後來申請破産保護,因此未交機。

當地時間7月2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飛抵紐約州長島麥克阿瑟機場,將在薩福克社區學院發表關于打擊MS-13黑幫的演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當地時間7月2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飛抵紐約州長島麥克阿瑟機場,將在薩福克社區學院發表關于打擊MS-13黑幫的演講。 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這兩架747-8客機完成改裝後,將取代現役但高齡且改裝自747-200型客機的空軍一號。

  負責這項項目的美國空軍少將李察遜(Duke Richardson)表示,敲定採購兩架波音747-8客機後,這份合約是確保整個計劃朝著可負擔方向邁進的重要進展。

  美國空軍新聞稿指出,波音及其合作廠商,將著手完成新一代空軍一號的初步設計,美國空軍並將與波音合作,確保這項項目可滿足總統空運任務的需求,以及總統要求可以負擔的起的期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呼倫貝爾秋意顯
    呼倫貝爾秋意顯
    中國首次引進瀕危物種大鼻猴
    中國首次引進瀕危物種大鼻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04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