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對美國制造來説,中國是其增長最快的市場
2017-09-09 08:57:29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福布斯》雜志9月7日文章,原題:瞧瞧中國對美國經濟與日俱增的重要性

  中國對美國經濟何其重要。盡管兩國貿易逆差繼續擴大,但總體來説,美國對華出口的商品和服務正逐年增加。美國去年對華貨物出口額為1130億美元,算上香港達到1450億美元,幾乎相當于美國對德日英三國的出口總額。在服務方面,美國對華出口額達470億美元,與之相比,排名第一的對英國出口是660億美元。

  對“美國制造”來説,中國是遙遙領先的增長最快的市場。2006年至2016年,美國對華商品和服務出口分別增長114%和340%以上。美國是僅次于歐洲的中國第二大進口市場。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背後的跨國公司表示,在當前“美國優先”的時代,對華好鬥或許是個壞主意。該機構周三發布的報告説,去年美國有40個國會選區的對華出口商品額都超過5億美元。這是他們要告訴國會的資訊,也是每當特朗普威脅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時他們會發出的大聲呼吁。

  2006年以來美國190余個選區對華出口商品額實現3位數增長。去年中國是美國263個選區位列前三的商品出口市場,是358個選區位列前五的出口目的地。瀏覽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報告中有關美國50個州及各選區最大貿易夥伴的數據會發現,中國排名越來越接近甚至超過北美自貿區國家。例如去年中國是亞拉巴馬州第二大商品出口市場,墨加兩國分列第一、第三。2015年中國是涵蓋好萊塢部分地區的加州第33選區的第三大服務市場,僅次于英加兩國。若非中國經濟仍相對“封閉”,這些數字會高得多。

  對美國中小企業來説,中國是尚未開發的主要商機。而美國大型制造商正對華出售高附加值産品。所有這些都在支撐美國中高收入就業崗位。據預測,到2050年美國對華出口將增至5200億美元。(作者肯尼斯·拉珀扎,王會聰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絕症女孩李歡:把“愛和堅強”吟唱到生命終點
    絕症女孩李歡:把“愛和堅強”吟唱到生命終點
    中巴空軍在中國境內舉行多兵(機)種聯合訓練
    中巴空軍在中國境內舉行多兵(機)種聯合訓練
    日本熊本熊現身廣州賣萌引圍觀
    日本熊本熊現身廣州賣萌引圍觀
    甘肅金昌戈壁灘上秋日菊花香
    甘肅金昌戈壁灘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00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