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兒基會:敘利亞拉卡、代爾祖爾兒童急需保護和援助
2017-08-26 11:36: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25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基會)駐敘利亞代表艾奎扎25日説,戰爭給敘利亞兒童造成的影響“令人震驚”,目前進行的激戰使拉卡和代爾祖爾成千上萬的家庭流離失所。

  剛剛結束對敘利亞訪問的艾奎扎在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説,敘利亞兒童所遭受的痛苦和磨難令人痛心,位于拉卡及代爾祖爾的兒童急需得到保護和援助。

  艾奎扎説,兒基會收到的報告顯示,有數千名兒童仍被困在拉卡城中,隨著衝突加劇,被困兒童所面臨的受傷和死亡風險不斷增加。由于人道主義機構無法進入,拉卡城無法得到援助。兒童及其家人幾乎沒有可以飲用的安全用水,食物供應也幾乎中斷。

  艾奎扎強調,衝突各方應當允許希望離開拉卡城的兒童及其家人安全地離開。他表示,所有敘利亞兒童,無論身在何處、無論所屬什麼樣的家庭,在任何時候都應當得到保護。

  艾奎扎呼吁衝突各方在敘利亞全境停止暴力,履行針對兒童的法律義務。

  敘政府軍今年5月下旬發起代號為“偉大黎明”的軍事行動,這是軍方近年來針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最大規模軍事打擊。敘政府軍近期在敘北部拉卡省從“伊斯蘭國”手中收復大片土地,政府軍下一個主要目標是收復代爾祖爾省,後者是敘利亞主要石油産地,目前“伊斯蘭國”仍控制該省大部分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兩邦發生騷亂致31死亡
    鷺島尋“白鷺”
    鷺島尋“白鷺”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4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