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內政部向歐盟移民錯發警告信
2017-08-24 10:39: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23日電(記者張代蕾)據英國媒體23日報道,在歐盟移民關注英國“脫歐”影響的敏感時期,英國內政部向大約100名來自歐盟國家的移民誤發警告信,要求他們在一個月內離開英國。

  在英國工作和生活的芬蘭學者埃娃·約翰娜·霍姆伯格首先在社交媒體上曝出這起烏龍事件。她説,自己接到英國內政部簽證移民局的一封信,被告知由于未能提供合法證據,她觸犯移民法規,限期一個月內離境,否則將面臨拘留和遣返。

  身為歷史學家的霍姆伯格在倫敦一所大學任職,丈夫是英國人。她説:“看到這封郵件時,我難以置信。我嘗試聯繫內政部,想要搞清楚是不是管理上出了什麼錯。”但她的問詢被接線員來回推諉,一直沒有得到回應,生活和工作受到影響。收到郵件6天後,她才接到內政部的道歉電話。

  內政部發言人23日説,由于工作失誤,大約100封類似警告信被錯誤發出,內政部正緊急調查原因。“收到這類信件的所有人可以直接忽視它,”發言人説,“現居英國的歐盟公民的權利沒有變化。”

  英國一些政黨議員説,首相特雷莎·梅政府執意“硬脫歐”,可能嚴重影響在英歐盟國家移民的生活,內政部此時鬧出郵件烏龍,其影響“非常糟糕”,令英國蒙羞。自由民主黨呼吁內政大臣安伯·拉德就此事出面致歉甚至提供賠償。

  英國現有320萬歐盟國家移民。根據英國政府此前公布的“脫歐”計劃,英國將在脫離歐盟後引入管控歐盟國家移民的新體係,以吸引高素質人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呆萌版“龍女王”徵集名字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濟南火車站大螢幕曝光失信“老賴”
    特寫:深海“神抓手”如何練成
    特寫:深海“神抓手”如何練成
    印度北部一列車脫軌至少50人受傷
    印度北部一列車脫軌至少50人受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3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