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能食具,吃貨福音
2017-08-17 08:32:50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現代生活緊張而又忙碌,這使得我們幾乎沒有時間提前準備有營養的食物。除了忙碌的生活,人們不願做飯的另一個原因是不知道做什麼。

  日前,美國一家公司研發出了一款新式智能飯盒。這款飯盒不僅可以替你完成準備食物、打包食物以及儲存食物等一係列工作,而且該公司還與烹飪專家以及線上社區合作,在其相應的應用上發布食譜,每周都會發布新的菜譜,這些新的菜譜可迎合不同飲食需求和健康目標的人群。飯盒由共聚酯制成,這意味著這款飯盒可以用微波進行加熱,可以冷凍,並且用它貯存食物絕對安全。

  這款餐盒採用竹質手拿包式設計,既方便拿放,也比其他普通飯盒更為堅固。內部開合處則設有磁鐵墊,這樣可以固定住同樣帶有磁鐵片的食具,方便攜帶,用時飯盒展開的部分也可以作為就餐墊使用。

  如果只能吃外賣,那就帶上自己的食具吧。近日,兩名加拿大少年發明瞭一種智能食具,該智能食具可用于叉子、勺子和筷子等多種形式,使用“近紅外光譜”技術分析食物中的分子,可掃描食物中的細菌、過敏原和營養成分。不同種類食物的分子以不同方式振動,由此創造出其獨特的“光學簽名”,智能食具據此與數據庫進行比對,從而識別和確定食物中的特定分子。

  害怕進餐時吃太快不健康並且會導致體重增加?那就試試智能叉子。它自帶藍芽傳輸,電容式感測器和一個振動電機。當你用它進餐時,叉子內置的感測器能夠記錄你進食的速度。如果你吃的太快,它會震動,提醒你放慢速度。其附帶的移動應用不僅能夠追蹤你吃了多少口,還能夠顯示你的用餐開始時間,甚至還能記錄將食物從盤子裏送到口中花了多少時間。

  飯後不用洗碗是很多懶人們夢寐以求的事。瑞典一家設計工作室就制作了一套具有自我清潔功能的碟子和碗具。這套食具由植物纖維素材料制作而成,其表面通過一種特殊的疏水性涂層處理,可以自動排除污垢進行自我清潔。從此,和辛苦洗碗的日子説拜拜。

  有了這些智能食具,吃貨們從此就可以放心地吃起來。(張小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發現”號在西太平洋採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北京:燕山腳下油葵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82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