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俄比亞議會決定解除緊急狀態
2017-08-04 21:04: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8月4日電(記者 王守寶)埃塞俄比亞議會4日表決通過解除在國內實施緊急狀態的決定。

  埃塞議會是在收到國防部長西拉傑有關國內形勢報告後通過該決定的。西拉傑在報告中説,鑒于目前埃塞國內已恢復平靜,可以解除國內緊急狀態。

  2016年10月,為應對國內奧羅米亞地區奧羅莫族民眾的示威引發的緊張局勢,埃塞政府宣布開始實施為期6個月的國家緊急狀態。

  今年3月30日,在緊急狀態期限即將結束時,埃塞政府宣布了將緊急狀態期延長4個月的決定。其間,政府實行了宵禁、媒體管制以及限制外國外交人員活動范圍等一係列措施。與此同時,埃塞政府增強了內閣成員的廣泛代表性和政府治理能力。

  近年來,奧羅莫州的奧羅莫人因徵地拆遷等問題與政府意見不一,進而引發大規模民眾示威。在此過程中,阿姆哈拉州的阿姆哈拉人也加入了奧羅莫人的抗議活動中,並與軍警發生衝突。埃塞俄比亞人權委員會發布的報告顯示,從2015年11月至2016年底,主要發生在奧羅莫州和阿姆哈拉州的騷亂共導致669人死亡。

  埃塞俄比亞是非洲人口大國,人口約1億,其中奧羅莫族人口最多,約佔總人口的35%左右;其次是阿姆哈拉族,人口數量約佔總人口的28%;而掌控埃塞核心政治權力的提格雷族人口僅佔總人口的8%。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3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