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加經委會預計今年拉美經濟恢復增長
2017-08-04 17:03: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8月3日電(記者黨琦 王沛)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拉加經委會)3日發布年度報告,預計2017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經濟增長率為1.1%。這意味著拉美經濟在連續兩年萎縮後,有望于今年擺脫負增長。

  報告指出,受全球經濟和貿易活力增加、原材料價格上漲等因素影響,今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經濟有望恢復增長。其中,南美洲經濟預計將增長0.6%,加勒比地區增長1.2%,中美洲和墨西哥增長2.5%。

  報告預計,今年拉美第一大經濟體巴西經濟將增長0.4%,阿根廷經濟預計增長2%。巴拿馬和多明尼加今年經濟增速有望達到5.6%和5.3%。

  報告還強調了宏觀經濟政策對提振經濟活力的重要性,建議拉美國家重視宏觀經濟政策的影響,及時調整經濟結構。

  拉加經委會執行秘書巴爾塞納當天在報告發布會上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説,中國是拉美最主要的貿易夥伴之一,拉美國家十分關注中國經濟結構轉型和對外經濟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3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