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單身家庭比例達歷史最高水準
2017-08-03 14:02: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8月2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統計局2日公布2016年人口普查數據,目前加拿大總人口為3515萬,共有1410萬戶家庭,其中只有一人的單身家庭佔28.2%,為歷史最高水準。

  普查數據顯示,除單身家庭外,加拿大有孩雙親家庭佔25.8%,無孩雙親家庭佔26.5%,單親家庭佔8.9%。

  加拿大統計局人口統計專家喬納森·沙尼翁認為,單身家庭比例達到有史以來最高水準是多種因素造成的,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人口老齡化;其次是由于現代社會的各種壓力,越來越多的加拿大人認為獨自生活比較簡單。

  數據還顯示,2016年,在20至34歲的加拿大人中,34.7%的人住在父母家裏,比過去有所增長。加拿大統計局人口統計專家丹尼斯認為,房價上漲,尤其是多倫多和溫哥華地區的高房價,使許多年輕人不得不選擇繼續跟父母住。擁有自己小家庭的加拿大年輕人比例也從49.1%下降到41.9%。

  此外,在過去10年間,加拿大結婚家庭的數量增加了9.6%,同性戀結婚的家庭數量增加了60.7%。2016年,加拿大共有72880對同性夫婦參加人口普查,佔所有參與普查夫婦的0.9%,其中12%的同性戀家庭有孩子一起生活。

  從2011年至2016年,加拿大單親家庭增加了5.6%。單親父親和單親母親的增長比例分別為7%和5%。有五分之一的加拿大孩子生活在單親家庭,其中有五分之四是跟隨單親母親生活。

  2016年,加拿大有65.7%的情侶選擇結婚。和過去相比,同居者越來越多。在魁北克省,有超過40%的孩子出生在父母沒有結婚的家庭中,其他省份這一比例最低也達到了11.7%。

  此外,數據還顯示,加拿大“幾代同堂”家庭數量在增多。從2001年到2016年,這類家庭增長了37.5%,總人數達到220多萬,主要來源于原住民和移民家庭。過去5年間,加拿大增長的人口中有三分之二是移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2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