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官員認為美聯儲應繼續緩慢加息
2017-08-03 13:05: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多位美聯儲官員2日表示,盡管近期美國通脹率走軟,但美聯儲仍應繼續推進貨幣政策正常化。

  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威廉斯當天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一場活動上表示,近期美國通脹率走軟是由藥品、通信服務等價格下降所致,隨著這些暫時性因素消退,以及經濟繼續保持增長勢頭,通脹率將在未來一兩年回升至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

  威廉斯預計,美國失業率今年將繼續小幅下降,明年將維持在4%以上。他認為,由于美國經濟已經達到充分就業水準,美聯儲應繼續緩慢加息以避免經濟過熱。

  克利夫蘭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梅斯特爾當天在另一場活動上也表示,藥品和通信服務等價格走低導致近期通脹率走低,這些因素將在未來幾個月消退。她預計,美聯儲將很快啟動縮減資産負債表(縮表)計劃,同時今年還將有一次加息。

  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羅森格倫當天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採訪時也表示,美聯儲可能最早于今年9月開始縮表,而且今年還可能有一次加息。

  羅森格倫説,相較于近期通脹率走低,他更擔心就業市場過熱風險。他表示,波士頓聯儲管轄地區明顯出現招工難問題,未來工資上漲是大概率事件,通脹率也將隨之回升。

  不過,也有不少美聯儲官員表示,希望在下次加息之前看到美國通脹水準回升。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近期表示,等美聯儲啟動縮表後,她會密切關注通脹形勢來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加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42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