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東南部遭遇持續高溫
2017-08-03 12:38: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8月2日電(記者張雪飛)法國東南部多個省份及科西嘉島日前出現持續高溫天氣,多地氣溫創下紀錄。2日下午,法國氣象部門向包括科西嘉島兩省在內的13個省份發出橙色高溫預警,提醒民眾採取適當防暑措施。預計本次酷暑天氣將至少持續至4日。

  7月31日夜間,位于科西嘉島上的山城馬利尼亞納最低氣溫達到30.5攝氏度,成為有記錄以來法國“最熱夜晚”。此外,法國東南部其他省份的不少城市在當天夜間的氣溫也打破當地紀錄。

  8月2日下午,法國東南部濱海的阿爾卑斯省皮熱泰涅鎮氣溫一度升至40.5攝氏度,刷新該省日間最高氣溫紀錄。

  法國媒體報道説,今年夏季以來,科西嘉島的氣溫比正常情況下高出10攝氏度,法國本土其他地區的氣溫也比正常情況下高出4至7攝氏度。

  氣象專家解釋説,與法國西北部較為涼爽的天氣形成明顯對比,出現在東南部的嚴重暑熱天氣使法國今夏氣溫基本達到2003年夏天的高溫水準,而此次高溫天氣的出現主要是受到從非洲撒哈拉沙漠北移的一股幹熱氣流的影響。

  為防止民眾在炎熱天氣下出現脫水等狀況,法國一些地方政府臨時推出了多種應對措施。在尼斯,市政府一周前便在街頭安裝了一個可同時提供冰鎮和常溫飲用水及氣泡水的飲水機,免費供人們飲用。

  除了給民眾健康造成威脅,持續酷熱天氣也造成法國部分地區用電量飆升。

  法國曾在2003年和2006年的夏季遭遇大范圍高溫天氣,分別導致約1.5萬人和2100人死亡,促使政府部門不斷完善高溫預警和應急處理機制,以減少高溫給民眾健康和生活帶來的不利影響。

印尼錫納朋火山發生噴發 火山灰遮天蔽日(組圖)

生物大滅絕曾致地球生物大量消失,元兇是岩漿?

驚人!“超級海嘯”襲格陵蘭島 浪高超90米致4死

雨一直下氣氛很不融洽 印度洪災致213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捷克布拉格遭遇38度高溫 民眾露天曬日光浴(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8月1日,捷克布拉格,38度破紀錄高溫襲擊捷克布拉格,民眾露天曬日光浴。(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8月1日,捷克布拉格,38度破紀錄高溫襲擊捷克布拉格,民眾露天曬日光浴。
    2017-08-02 07:32:34
  • 破紀錄高溫釀災情 美西部多州山火肆虐數千人撤離
    據美媒報道,由于連續高溫,包括加州在內的美國西部多個州近日山火頻發,氣象部門預測,酷熱天氣還會持續多數天,不利消防員的救火工作。當地時間7日,加州聖芭芭拉縣的聖瑪麗亞市東部發生山火,山火迅速蔓延到154號公路兩旁,一天之後,過火面積從500英畝迅速擴大到6000英畝。
    2017-07-10 08:26:00
  • 以色列50度高溫天氣 動物園獅子啃冰鎮肉消暑(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7月3日,以色列特拉維夫市附近,Ramat Gan Safari動物園中,非洲獅子啃食冰鎮的肉,消暑降溫。(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3日,以色列特拉維夫市附近,Ramat Gan Safari動物園中,非洲獅子啃食冰鎮的肉,消暑降溫。
    2017-07-04 07:44: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直擊巡航導彈發射瞬間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英國菲利普親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142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