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遠東城市對18國外國公民實行電子簽證制度
2017-08-01 17:54: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1日電(記者 吳剛)俄羅斯遠東地區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區域從1日起開始對包括中國公民在內的18國外國公民實行電子簽證制度。

  俄遠東發展部1日發布通告説,遠東地區成為俄首先實施電子簽證的地區,從8月1日起,中國、朝鮮、日本、伊朗、土耳其等18國公民可以憑借電子簽證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區域停留8天。

  根據規定,外國公民申辦電子簽證,需至少在擬入俄境前4天,在俄外交部開設的專門網站填寫並提交電子簽證申請及數字照片。成功提交申請後,申請者會獲得電子簽證申請識別碼,並據此查詢簽證申請資訊。若申請獲批,網站會向申請者發布電子簽證頒發通知,電子簽證自網站發布通知之日起30天內有效。

  按規定,持電子簽證的外國公民只能通過符拉迪沃斯托克機場和商業海港兩個口岸出入境。這意味著持電子簽證者目前只能在濱海邊疆區內活動。

  從2018年1月起,電子簽證通關口岸將增加到4個,持電子簽證者還可以訪問俄遠東地區的堪察加邊疆區和薩哈林州。

  2014年以來,俄政府加大了對遠東地區的開發力度,在俄遠東地區興建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和若幹個跨越式發展區,旨在吸引俄國內和外國投資者投資俄遠東地區,加快俄遠東地區社會經濟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立陶宛以“創業簽證”吸引海外創新企業和人才
    據立陶宛通訊社24日報道,今年初旨在吸引非歐洲經濟區人才來立陶宛創業的“創業簽證”計劃生效後,首批受益于該計劃的4家外國互聯網創業企業即將在立開始營業。
    2017-07-25 13:00:04
  • 哈薩克斯坦對部分中國遊客短期免除簽證
    哈薩克斯坦文化體育部副部長巴塔洛夫9日説,為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在阿斯塔納世博會期間前來參觀遊覽,哈薩克斯坦政府已作出決定,對部分中國遊客實行短期免除簽證政策。
    2017-06-10 11:21:43
  • 丹麥在中國三座城市新設簽證中心
    這三家新簽證中心的開業正值“ 2017中國-丹麥旅遊年” ,代表了丹麥為方便越來越多中國出境遊客赴丹作出的不懈努力。
    2017-06-01 11:26: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41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