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缺錢!巴西一知名公立大學被迫無限期停課 
2017-08-01 13:15: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7月31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在其他院校近期紛紛開學之際,巴西裏約熱內盧州立大學7月31日宣布,由于州政府撥款遲遲不到位,今年下半年無限期停課。

  這所知名高校的校長魯伊·馬克斯表示,做出無限期停課的決定實屬無奈,因為教職員工已經多月未能領到工資,學生的獎學金也已拖欠多時。

  此外,由于擔心州政府不按期支付費用,原本承包學校餐廳的公司已經撤出。校方聯繫了50多家餐飲企業,都拒絕接手。盡管為學校提供衛生和安保服務的公司也在抱怨政府拖欠費用,但仍然正常工作。

  裏約第十法庭的聯邦法官小阿爾貝托·諾蓋拉已經于6月28日裁定,裏約州政府必須在24小時內向這所州立大學的員工支付欠薪,否則每天罰款1000雷亞爾(約合2100元人民幣)。但州政府至今依然沒有履行法庭的裁決。

  因收支狀況惡化,裏約州政府去年以來多次宣布進入財政緊急狀態。裏約州立大學是巴西乃至拉美地區的知名學府,在裏約州境內共設有7個校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 巴西第二季度失業率環比回落
    巴西地理統計局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巴西失業率為13%,環比下降0.7個百分點。
    2017-07-30 14:26: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1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