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制憲大會選舉投票結束
2017-07-31 12:18: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7月30日電 委內瑞拉制憲大會選舉投票于當地時間30日19時正式結束,全國14000多個投票站相繼關閉。

  委內瑞拉選舉委員會副主席桑德拉當天下午宣布,由于參與投票人數較多,原定于18時結束的投票推遲至19時結束。

  選舉當天,安全狀況總體平穩,未發生大規模騷亂,但部分地區有反對派抗議者與警察發生暴力衝突並造成人員傷亡。

  投票于當天6時正式開始,選民將選出545名制憲大會成員中的537名,另外8名原住民成員將于8月1日經選舉産生。

  拉美國家中,玻利維亞和尼加拉瓜對選舉表示祝賀和支援;墨西哥、秘魯、阿根廷等國表示不承認選舉結果。

  美國國務院30日發表聲明譴責委內瑞拉政府當天舉行的選舉,並稱美方將繼續對委政府採取“強硬且迅速的措施”,當選委內瑞拉制憲大會成員的個人將受到美國制裁。

  今年5月1日,委總統馬杜羅宣布啟動制憲大會進程,重新制定國家憲法,以維護國家和平、促進國內對話、解決當前政治危機。而反對黨聯盟竭力反對,在選舉前一周內連續舉行抗議活動。(參與記者:李文清、吳昊、裴劍容、陸佳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40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