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美外長就俄回應美制裁一事進行溝通
2017-07-29 06:21: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28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28日通電話,就俄當天回應美制裁議案一事進行溝通。拉夫羅夫表示,希望美方能夠反思其政策帶來的不良後果。

  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消息,拉夫羅夫在通話中説,俄羅斯作出將美駐俄使領館工作人員數量裁減至與俄駐美使領館工作人員數量持平,並禁止美使館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度假屋和多所庫房的決定,是由于美國對俄羅斯施加非法制裁、惡意誹謗俄羅斯、驅逐俄羅斯外交官等一係列敵對行為。

  拉夫羅夫説,俄羅斯此前已竭力恢復與美國的關係,以克制的態度應對美國的挑釁。但近來的事實表明,美國的政策被反俄勢力操縱並不斷將俄美關係推向對抗。

  拉夫羅夫表示,此次俄方的回應是迫不得已、克制、完全對等和符合國際慣例的,旨在保護俄羅斯的合法利益。俄方希望美方能夠反思其政策帶來的不良後果。

  拉夫羅夫還表示,俄羅斯仍願實現俄美關係正常化,仍願與美國在重大國際問題上開展合作,但這必須以平等、相互尊重、利益平衡為基礎。

  美國參議院27日通過了眾議院提交的對俄加強制裁法案,並交由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俄羅斯外交部28日宣布,由于美國參眾兩院以“極度挑釁”的法案擬對俄加強制裁,俄方決定採取回應措施:裁減美駐俄外交人員數量,禁止美使館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多所房屋。

  相關連結

  首度出兵駐守“衝突降級區”!俄外長讚俄美合作        

  俄美外交“互懟”升級 普京對特朗普失去耐心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俄對美使館“裁人封房”以回應美制裁
    俄羅斯外交部28日宣布,由于美國參眾兩院以“極度挑釁”的法案擬對俄加強制裁,俄方決定採取回應措施:裁減美駐俄外交人員數量,禁止美使館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多所房屋。
    2017-07-28 23:12:42
  • 白宮:特朗普或將尋求更嚴厲對俄制裁
    美國白宮官員27日説,美國總統特朗普或將否決美國國會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議案,以尋求更嚴厲的對俄制裁措施。
    2017-07-28 00:18: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666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