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學者批評英外交大臣涉南海言論
2017-07-29 13:19: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28日電(記者桂濤)英國伯明翰大學國際政治係教授、英國外交政策研究專家斯科特·盧卡斯28日説,英外交大臣約翰遜涉及南海問題的言論缺乏深思熟慮,相關表述讓人很難理解。

  此前,約翰遜在澳大利亞稱,英國兩艘新建航母將在本地區進行“航行自由”的航行。他沒有指出具體在什麼地方,但表示英國不會受制于中國而不去南海進行相關航行。約翰遜還説,英國要求南海問題各方尊重“航行自由”和國際法。

  盧卡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約翰遜關于南海“航行自由”的相關表述讓人很難理解。他説:“諸如向南海地區派出航空母艦這樣的行為將被視為威脅,導致地區形勢進一步緊張,這一做法無法解決南海問題。要解決南海問題,只有通過南海區域內有關國家的協商談判。”

  盧卡斯認為,在南海問題上,約翰遜的言論將被視為干涉與刺激,對解決問題毫無幫助。

  約翰遜發表涉南海問題的言論後,一些英國媒體表示,其言論將破壞目前英中關係的“黃金時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8日就英國官員有關言論答記者問時表示,近來渲染南海緊張的沒有一個是域內國家。這些國家在世界其他地區道貌岸然的干涉留下混亂和人道災難的前科,足以使本地區國家和人民保持高度警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9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