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巾幗不讓須眉 航太女英雄成為加拿大新總督
2017-07-15 06:45: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13日宣布,前宇航員朱莉·帕耶特將擔任加拿大新總督。76歲的現任總督戴維·約翰斯頓今年9月結束任期,53歲的帕耶特將接替他成為第29任加拿大總督。

  特魯多説,帕耶特的太空探索工作和經驗讓她能夠毫無疑問地勝任總督的職責。帕耶特表示,這一任命是她服務加拿大又一次機會。帕耶特將成為第四位女性加拿大總督。

  加拿大總督通常任期5年,是英國君主的代表,英國君主根據加拿大總理的建議任命。現任總督約翰斯頓2010年獲得任命,時任總理斯蒂芬·哈珀2015年宣布延長約翰斯頓任期至2017年。

  53歲的帕耶特曾兩次參與太空飛行,在太空停留超過611小時。1999年,帕耶特成為加拿大進入國際空間站的第一人。2009年,她乘坐美國“奮進”號太空梭進入國際空間站,與另一名加拿大宇航員羅伯特·瑟斯克“會師”,創造了加拿大兩名航太員同時執行太空任務的歷史。

  出生在蒙特利爾的帕耶特多才多藝、通曉多國語言,育有兩個孩子。(夏文輝)【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55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