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又是“閨蜜門”?韓國免稅店遴選黑幕曝光
2017-07-13 06:55: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監察院11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韓國關稅廳曾在免稅店遴選過程中人為操作審查結果,故意使樂天集團旗下免稅店落選。經此“教訓”,樂天被指通過向“親信幹政門”主角崔順實捐巨款,換取重新獲得免稅經營權。

  因免稅店遴選工作涉嫌腐敗,監察院根據國會要求對此開展調查。調查發現,在2015年7月和11月開展的免稅店經營資格審查工作中,關稅廳故意給樂天免稅店打低分,同時給韓華集團和鬥山集團旗下免稅店打高分,致使樂天連續兩次喪失免稅店經營權。

  韓國《朝鮮日報》12日報道,業界當時為之震驚,認為幾乎沒有經驗的韓華集團和鬥山集團贏過業界第一的樂天,是“螞蟻吞大象”,繼而懷疑當時執政的樸槿惠政府與這些企業存在權錢交易——韓華集團等讚助崔順實之女開展馬術活動,獲得政府優待;樂天集團和SK集團對崔順實名下基金會捐款不積極,則遭到了報復。

  此外,監察院還在調查中發現,關稅廳在2016年通過篡改資料,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新增了幾家免稅店。樂天免稅店就在這一時期重獲經營權。檢方懷疑,樂天集團正是通過向崔順實控制的兩家基金會捐款45億韓元(約合2670萬元人民幣),才重新獲得在首爾市區的免稅店經營許可。

  不過,監察院指出,現階段沒有證據或口供證實這些企業獲得免稅店經營許可與向崔順實捐款存在直接聯繫。

  監察院11日對據稱效忠崔順實的關稅廳長官發起刑事檢舉,今後,檢方是否會將調查對象范圍擴大到包括前總統樸槿惠在內的政權內部人物將成為關注焦點。另一方面,《朝鮮日報》指出,針對樂天集團的調查方向也可能發生變化——檢方可能會優先調查樂天兩次落選背後是否有上層施壓。(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病夏治”正當時
    “冬病夏治”正當時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美如畫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盛夏來臨 西湖荷花進入最佳觀賞期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朱諾”號首次近觀木星“大紅斑”,僅9000公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53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