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與普京首次正式會晤 美媒:將確立今後幾年美俄關係基調
2017-07-08 07:47:53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日,全球媒體爭相拍下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初次握手的畫面,當地時間下午4時許,被德國《明鏡》周刊稱之為“兩個大男子主義統治者”之間的首次正式會晤終于登場,俄外長拉夫羅夫和美國務卿蒂勒森也雙雙參加會晤。“特朗普與普京的這次會談將確立今後幾年美俄關係的基調。”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7日這樣評論。

  特朗普與普京7日下午的會晤比預定時間要晚一些。兩人在會晤開始時都表示,樂于見到對方。普京對特朗普表示,為了解決尖銳問題,電話交談是不夠的。特朗普表示,很高興同普京舉行會晤,此次會晤對俄美兩國和所有國家都是“正面的”。接著,雙方進入閉門會晤。據CNN報道,除了兩位領導人外,只有拉夫羅夫和蒂勒森及雙方翻譯在場。當天早上,普京和特朗普已在G20峰會上首次碰面,他們互相握手致意並坐在同一張桌旁,等待G20峰會開始。英國《每日電訊報》還拍到特朗普在會場上拍著普京的後背,以示親熱的畫面。

  會前,特朗普發推文説:“我期待今天與世界領袖的全部會晤,包括我與普京的會晤。有很多要談。”而美國媒體對這場會談的預測普遍比較悲觀。“在錯綜復雜的超級大國政治之中,沒有經驗的新總統第一次會見了他的俄羅斯對手。”《紐約時報》6日將此次會面稱作“特朗普G20之行的高潮”,“它可能引發全球反響,並在美國國內産生政治後果”。但報道稱,考慮到美俄之間的嚴重分歧,普京又是“一對一”會面的老手,他可以在這樣的會議上摸清特朗普的底細。美國《外交政策》6日稱,特朗普政府稱與普京的會面沒有具體議程,而普京有清晰的議程,這意味著特朗普此次可能“再次被普京戲耍”。

  俄媒在會前也刻意淡化對這次會談的期待。俄《消息報》7日稱,世界期待俄美首腦會談能夠改善兩國關係。但莫斯科表示,不必對此次會面有過多期待,“俄在G20峰會上的任務和外交目標還有許多”。俄“每日雜志” 網站總編戈爾茨稱,雙方達成重大協議的可能性為零。對特朗普來説,與普京會面面臨重大政治風險。無論會面結果如何,他的對手都將會批評他在俄面前示弱。雙方會晤的重點將放在避免發生軍事對抗,以達到和平相處的目的。(記者 趙覺珵 青木 任重 柳玉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90後大學生回鄉創業引種“拇指西瓜”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海軍航母編隊抵達香港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65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