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國民議會批準將國家緊急狀態延長至11月
2017-07-07 02:55: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7月6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國民議會(議會下院)6日在官方網站發布消息説,國民議會當天經投票表決,批準將國家緊急狀態延長至今年11月1日。

  這是2015年11月巴黎發生係列恐怖襲擊事件後,法國連續第六次延長國家緊急狀態。

  法國內政部長熱拉爾·科隆當天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事實證明,保持國家緊急狀態對法國加強反恐是合理有效的。他説,在緊急狀態下,法國今年以來已挫敗7起恐怖襲擊圖謀,其中包括一起可能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的恐襲圖謀。

  有分析人士指出,這很可能是法國最後一次延長國家緊急狀態。面對長期嚴峻的反恐形勢,法國政府準備將國家緊急狀態中的一些反恐舉措常態化,以建立國家緊急狀態結束後的有效反恐機制。

  6月22日,熱拉爾·科隆在法國內閣會議上提交新反恐法案草案。這一草案包含的主要反恐措施有:當重要活動或重要地點面臨嚴重恐襲風險時,允許各省省長在相關地點建立安全區;各省省長有權關閉傳播恐怖主義思想的場所;航班乘客資訊可被法國安全部門查詢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77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