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第七批赴南蘇丹維和醫療隊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2017-07-03 10:1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日,在南蘇丹瓦烏,中國第七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隊黨員代表進行演講。新華網發(周晨陽攝)

  新華網南蘇丹瓦烏7月3日電(周信 楊本方 馬青峰)“作為一名普通黨員,能夠代表國家、代表軍隊出國執行維和任務,我感到無比光榮自豪。雖然任務區物資匱乏,高溫酷暑,蚊蟲肆虐,但是有黨的指引,我們就不會迷茫……”7月1日上午,中國第七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隊組織“藍盔官兵忠于黨、維護和平勇擔當”係列主題黨日活動,精彩的演講贏得了維和官兵的陣陣掌聲。

  我第七批赴南蘇丹維和醫療隊自部署任務區9個多月以來,先後出色完成了批量難民救治、批量高溫腹瀉患兒診治、失事民航客機救援、搶救大出血産婦等重大醫療救治任務。“走出國門,黨在心中。”為隆重紀念建黨96周年,他們還通過開展升國旗,組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面對鮮紅的黨旗,全體黨員鄭重向黨旗宣誓,以此表達維和官兵堅決跟黨走的堅定信念。

  在重溫入黨誓詞活動現場,維和隊員頭戴藍貝雷,身著迷彩服,腳蹬作戰靴,舉起右拳頭,面向鮮紅黨旗莊嚴宣誓:“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産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全體黨員還在“爭做優秀黨員,爭當維和先鋒”的簽字薄上簽名承諾。

  7月1日,在南蘇丹瓦烏,中國第七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隊到難民營為婦女兒童義診。新華網發(馬青峰攝)

  結合主題黨日活動,維和隊員還利用休息時間到當地組織義診義捐等活動,倡導維和官兵立足本職崗位作貢獻,以實際行動向黨的生日獻禮。他們先後到當地最大難民營、聖瑪麗護理學院、天主教培訓機構、瓦烏教學醫院、阿維爾和樂扣樂扣小學為婦女兒童進行義診和義捐所需物資,受到了當地政府和民眾的一致認可和好評。

  此外,醫療隊還根據維和官兵的思想素質和維和表現,評選表彰一批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共産黨員活動,通過新建藍盔書屋,創辦《藍盔戰報》,評選藍盔之星,開設《藍盔行動》微信平臺,多層面樹立典型,多渠道宣揚典型,積極營造知榮明恥、見賢思齊、崇尚榮譽的爭先創優氛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戲水享清涼
    高溫戲水享清涼
    兒童主題彩繪地鐵列車亮相合肥
    兒童主題彩繪地鐵列車亮相合肥
    加拿大:絢麗煙火慶國慶
    加拿大:絢麗煙火慶國慶
    長沙橘子洲景區遭洪水“穿洲”
    長沙橘子洲景區遭洪水“穿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5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