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無人駕駛汽車進入澳大利亞 袋鼠成最大難題
2017-07-03 06:55: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無人駕駛技術日趨成熟,不過,它在澳大利亞遇到意想不到的阻礙,那就是袋鼠。沃爾沃汽車公司技術人員説,袋鼠獨特的移動方式弄暈了無人駕駛汽車的動物識別和測距係統。

  沃爾沃汽車公司在澳大利亞的技術經理戴維·皮克特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由于無人駕駛汽車的測距係統以地面為參照點,所以無法準確判斷袋鼠與汽車之間距離,“當袋鼠跳起時,會以為它離得很遠,當它落地時,又會以為它離得很近”。

  另外,無人駕駛汽車甚至連識別袋鼠都有困難。

  皮克特説,無人駕駛汽車能識別高矮胖瘦各不相同的人類形象靠的是識別人走路的姿勢,但技術人員在澳大利亞一個自然保護區花了一年半研究袋鼠的體貌特徵,仍未找到讓無人駕駛汽車識別袋鼠的標準。

  雖然袋鼠眼下是無人駕駛汽車進入澳大利亞的最大“攔路虎”,但皮克特説這個難題終將會被攻克。(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戲水享清涼
    高溫戲水享清涼
    兒童主題彩繪地鐵列車亮相合肥
    兒童主題彩繪地鐵列車亮相合肥
    加拿大:絢麗煙火慶國慶
    加拿大:絢麗煙火慶國慶
    長沙橘子洲景區遭洪水“穿洲”
    長沙橘子洲景區遭洪水“穿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45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