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醫院槍案2死6傷 槍手為被解雇醫生
2017-07-02 06:45: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市一家醫院6月30日下午發生槍擊案,槍手曾在這家醫院工作,2015年因性騷擾指控被解雇。他用突擊步槍襲擊多名醫生,致1名女醫生死亡,6人受傷。在試圖自焚未果後,槍手飲彈自盡。

  紐約市長比爾·徳布拉西奧説,這是一起孤立事件,不涉及恐怖主義。

  【醫院行兇】

  紐約市警方證實,30日近15時,紐約市布朗克斯區的布朗克斯-黎巴嫩醫院發生槍擊案。槍手將一支AR-15型突擊步槍藏在白大褂內進入醫院,在醫院大樓的16層和17層開槍,打死一名女醫生,打傷6人,其中5人傷勢嚴重。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詹姆斯·奧尼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槍手行兇後試圖自焚,但沒有成功,遂開槍自殺。警方逐層搜捕槍手,在17層走廊裏發現槍手屍體。

  美聯社以不願公開身份的執法部門官員為消息源報道,槍手名為亨利·貝洛,現年45歲。他曾是這家醫院家庭醫學科醫生,2015年因性騷擾指控遭解雇。

  徳布拉西奧説,這起事件不涉恐,疑為由職場矛盾引發。

  【引發恐慌】

  突如其來的槍聲引發恐慌。有百余年歷史的布朗克斯-黎巴嫩醫院有近千張床位,是布朗克斯區規模最大的公立醫院之一。槍案發生時,許多病人正在院內問診或接受治療。

  工作人員珍妮·瓦查拉和一些同事們當時身處9層,在一間上了鎖的衛生間內躲了1小時。她告訴路透社記者:“人們在跑,他們很害怕……我感覺很糟,我嚇壞了,我只想回家見到我的女兒。”

  槍手自焚觸動了醫院煙霧報警係統,電梯也自動暫停運作。警方尋找傷員、疏散人群,醫院暫停接治病患。

  急救人員羅伯特·馬爾多納多説,受電梯停運影響,他不得不與同事抬著一名受傷患者沿著樓梯連下9層樓,其間還要按壓患者傷處以防失血。

  徳布拉西奧稱讚一些醫護人員臨危不亂,互相照應,保護病人,展現出職業風范。

  【曾有前科】

  美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槍手貝洛曾有前科,在醫院就職期間也是“問題人物”。

  不願公開姓名的警官告訴美聯社記者,2004年,一名23歲女性向警方指認貝洛強行將她擄走,貝洛隨後承認非法拘禁罪名指控。2009年,兩名女性向警方報告,貝洛企圖用鏡子偷看她們的裙底。貝洛因而再次被捕,受到非法監視罪名指控。

  紐約州教育部的記錄顯示,貝洛2014年7月開始為獲得行醫資格在醫院接受培訓。布朗克斯-黎巴嫩醫院的家庭醫學科醫生戴維·拉扎拉曾負責指導貝洛。他説貝洛非常咄咄逼人,説話聲音很大,喜歡威脅別人。當他被醫院解雇,還向拉扎拉發過恐嚇郵件。“他一直是個麻煩,”拉扎拉説。(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世界日報:昂貴新藥有自信 不滿藥效可退款
    美國藥廠和健保業者正磋商,如果病患認為買來的藥,藥效不如預期,可獲得額外退款,甚至藥費可全額退還。通常病患先得使用較便宜的藥,等到這些藥無效,才準許他們使用昂貴新藥,但此時病患病情已經惡化。
    2017-07-01 13:39:00
  • 美國大叔用石頭變戲法 驚艷疊石作品令人叫絕(組圖)
    ,來自美國馬薩出塞州的47歲大叔Patrick Zephyr有著高超的疊石技藝,他在發現風光絕佳的拍攝地後,便開始用石頭變戲法,根據石頭的大小、形態和重心,創造出了一個個驚艷的疊石作品。完成疊石後,Patrick拍攝了一組照片,日出日落和月亮繁星皆成了這些石頭配角,組合後的奇石巍然聳立倣若大片。
    2017-07-01 10:48:51
  • 美國聯邦調查局: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
    美國聯邦調查局6月30日晚間宣布,已經逮捕一名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27歲男子。
    2017-07-01 10:24:3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梅西在故鄉羅薩裏奧舉行婚禮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則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湖南辰溪大水圍城 公路行舟轉移群眾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南昌一立交橋拆除 200余臺挖掘機同場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5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