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裏王子:我一度不想當王子,想逃離王室
2017-06-27 06:45: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哈裏王子説,他一度想“逃離”王室,放棄王子身份,但最終決定留下、尋找適合自己的角色。

  哈裏25日接受《星期日郵報》採訪時説,此前在軍營的日子是他“逃離”王室最自在的日子。他認為“英國王室並不需要一群社會名流,而是需要王室成員盡自己所能做善事”。

  現年32歲的哈裏是英國王位第五順位繼承人,兩度在英國駐阿富汗部隊服役。2008年,美國媒體曝光哈裏的身份,迫使他提前結束第一次在阿富汗的服役。

  “我當時很氣憤。在軍營的日子是我逃離王室最自在的日子。我覺得那時我有所作為,”哈裏説,“我能夠與社會各個階層的人們交往,我感覺我是其中的一員。”

  哈裏熱心慈善,幫助受傷老兵和患有心理疾病的人群。“我對慈善事業充滿熱情,因為我的母親給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我喜歡做慈善,喜歡與人交往。”

  哈裏是英國王儲查爾斯與已故前妻戴安娜王妃的次子,1984年9月15日生于倫敦。他一度以“派對王子”形象頻頻傳出負面新聞,但近年來以“正能量”示人,成為繼叔叔安德魯王子後參加前線作戰的又一名王室成員,獲得輿論好口碑。(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國脫歐大臣告誡黨內同僚不要內鬥
    英國金融時報網26日報道稱,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敦促議員同僚們停止他們“自我放縱”的挑戰英國首相特裏薩·梅領導權的策劃。目前保守黨一些資深議員正在考慮如何更換這位英國首相和保守黨領袖、用一位人氣更高的人物取而代之。
    2017-06-26 12:59:21
  • 不確定性籠罩英國“脫歐”
    談判前這種喧囂和不安的氣氛,正是英國“脫歐”面臨巨大現實困境的表現。直到今年1月,梅首相公布了英國“脫歐”的目標,第一次明確英國要脫離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基本上選擇“硬脫歐”的模式。保守黨向民主統一黨尋求“支援和信心”的合作形式並不穩定,而工黨受到大選結果的極大鼓舞,科爾賓可能聯合其他黨派,對保守黨發起挑戰。相比歐盟的泰然自若、準備充分,現在的英國只能説是強裝鎮定。從一開始就充滿不確定性的英國“脫歐” ,未來注定將更加艱難。
    2017-06-26 11:18:19
  • 英國:用共用單車重塑城市面貌
    在中國很多城市,出現隨意亂停共用單車現象,影響市容,妨礙交通,英國媒體對此非常關注和擔憂。希爾-卓艾沃稱,歐洲城市可以通過限制共用單車企業數量,來避免中國城市出現的共用單車帶來的負面影響。
    2017-06-26 07:39: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正式進入“地鐵時代”
    石家莊正式進入“地鐵時代”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寸金之地養“野鳥”——廈門五緣灣栗喉蜂虎自然保護區見聞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復興號”京滬雙向首發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甘肅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約”集體婚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1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