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被“基地”組織綁架的瑞典公民獲釋回國
2017-06-27 09:51: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6月26日電(記者付一鳴)2011年在西非國家馬利被“基地”組織綁架的瑞典公民約翰·古斯塔夫松近日獲釋並于26日回到瑞典。

  瑞典外交大臣瑪戈特·瓦爾斯特倫當天證實,古斯塔夫松已于日前被釋放。瓦爾斯特倫説,回到瑞典,古斯塔夫松看起來“非常激動”。“約翰的處境觸動了我們很多人,他最終得以釋放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結果。”

  瓦爾斯特倫未向媒體透露更多營救古斯塔夫松的細節,也未提及瑞典政府是否為古斯塔松夫支付贖金。

  據瑞典電視臺報道,古斯塔夫松現年42歲。2011年11月,古斯塔夫松駕駛摩托車旅行,途徑馬利北部城市通布圖(廷巴克圖)時遭“基地”組織北非分支“伊斯蘭馬格裏布基地組織”綁架。與他一同被綁的還有3名人質,分別來自德國、荷蘭和南非。德國人質因反抗當場遇難;荷蘭人質2015年被法國特種部隊營救;南非人質狀況不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瑞典加強治安 應對恐怖襲擊威脅
    針對有多少中國遊客遭遇盜竊的問詢,瑞典警方新聞機構人員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警方沒有相關數據。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提醒公民,前往人員密集場所請注意看管好隨身攜帶的護照及貴重物品,切勿攜帶大量現金,養成刷卡消費習慣。
    2017-06-22 10:01:48
  • 瑞典加強打擊潛在恐怖分子
    據瑞典電視臺18日報道,在斯德哥爾摩4月初發生卡車撞人事件後,瑞典安全局正與移民局緊密合作,對轉入地下的避難申請被拒群體中的潛在恐怖分子進行排查,力求盡早消除潛在威脅。
    2017-06-19 19:45:31
  • 瑞典將同美國共用指紋資訊
    瑞典公共廣播電臺22日報道,瑞典和美國將在今夏以後共用警方數據庫中的指紋資訊。
    2017-06-23 10:39: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向日葵花開
    向日葵花開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禁毒:形勢嚴峻 任重道遠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雲南德宏集中銷毀毒品5.6噸
    拒絕毒品 健康人生
    拒絕毒品 健康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17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