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人笑星批美警種族歧視:10次裏有8次被攔!
2017-06-23 06:45: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知名笑星、美國《每日秀》主持人特雷弗·諾厄怒批美國警察存在嚴重的種族歧視,稱自己開車的時候“10次裏有8次都會被攔下來”。多家媒體21日報道此事時將這番言論與明尼蘇達州警察槍擊非洲裔男子後脫罪聯繫起來。

  一段被曝光的錄音片段顯示,諾厄稱自己開車的時候被攔下已經成為來美6年來的常態,“我在租來的車裏被攔過,我在自己的車裏被攔過,我在車窗貼著防曬膜的車裏被攔過……我在特斯拉裏被攔過”。

  “你終于明白,這就是一個黑人在美國生活的一部分,”他説,“這種事如此平常,簡直是瘋了。”

  外界普遍認為諾厄的言論是在影射32歲黑人男子費蘭多·卡斯蒂爾之死。去年7月,明尼蘇達州一名警察盤問涉嫌違反交規的卡斯蒂爾時,誤以為想伸手拿證件的卡斯蒂爾是要拿槍,于是當著卡斯蒂爾女友和女兒的面連開四五槍將他打死。相關視頻曝光後引發廣泛震動。

  涉事警察隨後開始行政休假,接受了一係列後續調查。然而本月16日,這名警察被無罪開釋,再次引發爭議。

  諾厄諷刺説,每當自己被警察要求靠邊停車的時候,“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手伸出窗戶,你看到我的時候肯定覺得我特別傻”。

  近年來,美國發生多起警察槍擊致死非洲裔事件,引發全國多次大規模抗議。諾厄直接怒批美國出現“國家種族主義”。

  現年33歲的諾厄來自南非,2011年來到美國。2012年,他成為第一個出現在《每日秀》的南非脫口秀演員。(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8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