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將向莫三比克遷移2000頭野生動物
2017-06-23 10:36: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6月22日電(記者張玉亮)據當地媒體22日報道,津巴布韋將向鄰國莫三比克遷移約2000頭野生動物,以減少保護區數量過多的動物,維持生物多樣性。

  津巴布韋國家公園和野生動物管理局發言人尼亞沙對媒體表示,這批遷移的動物包括300頭角馬、200頭野牛、50頭大象、100頭長頸鹿、200匹斑馬和1000余只羚羊。這批動物將從津巴布韋東南部的薩韋谷保護區遷移至莫三比克西南部的濟納韋國家公園,這兩個地區都屬于大林波波河跨國物種保護區的延伸區域。

  尼亞沙説,此次遷移野生動物是津莫兩國進行跨國野生動物保護合作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旨在促進薩韋谷保護區內的生物多樣性、緩解大中型食草動物過多導致的生態不平衡,同時也是為濟納韋國家公園引入更多物種。

  大林波波河跨國物種保護區橫跨津巴布韋、莫三比克和南非三國,核心區面積達3.5萬平方公里,加上延伸區總面積近10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物種最豐富的跨國保護區之一。

  津巴布韋是非洲大陸野生動物資源較為豐富的國家,“非洲五獸”——大象、獅子、花豹、犀牛和野牛在該國都有不小的保有量,其中非洲象約有8.8萬頭,數量在世界名列前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衝天“飛豹”備戰“航空飛鏢”
    衝天“飛豹”備戰“航空飛鏢”
    中柬合作查獲走私可卡因1.1噸
    中柬合作查獲走私可卡因1.1噸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197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