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決定加強邊境資訊共用和互聯網反恐
2017-06-23 05:18: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22日電(記者周珺)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22日在布魯塞爾表示,歐盟各國領導人在當天召開的歐盟峰會上就加強邊境資訊共用和互聯網反恐達成一致。

  圖斯克在當天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恐怖主義仍然是歐洲安全的重大威脅。歐盟成員國同意推進邊境資訊係統的共用,共同阻遏在中東地區參戰的恐怖分子回流歐洲。

  圖斯克説,歐盟各國領導人還決定加強與互聯網業界的反恐合作。歐盟呼吁社交媒體採取必要措施,防止恐怖主義內容在互聯網上傳播,這意味著要開發新的工具來自動檢測和刪除這些內容。他表示,如有需要,歐盟準備採取相關立法措施。

  圖斯克説,歐盟各國領導人當天還討論了防務問題,認為歐盟需要構建永久性的防務合作機制。他表示,每個歐盟成員國都將納入防務合作機制,接下來各國將就這一合作進行具體磋商。

  峰會前,圖斯克在發給歐盟成員國領導人的邀請信中表示,在反恐鬥爭中,歐盟不會取代成員國,但歐盟可以幫助成員國打贏這場反恐戰爭。

  歐盟22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為期兩天的峰會,主要討論反恐、英國“脫歐”、難民危機及經濟和貿易等議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安國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9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