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非共和國“停火”後再發暴力衝突
2017-06-21 10:53: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6月20日電 班吉消息:據中非共和國安全部門消息,當地武裝組織“反巴拉卡”和前“塞萊卡聯盟”成員20日在該國東部城市布裏亞發生暴力衝突,造成至少40人死亡。

  據無國界醫生組織消息,另有43名傷者被送醫救治。

  19日,中非共和國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在意大利首都羅馬簽署停火協議。根據協議,中非共和國各武裝力量立即在全國范圍內實現停火,並以此作為通往持久和平的第一步。

  今年3月以來,中非共和國部分地區安全局勢持續惡化。5月中旬,當地武裝組織“反巴拉卡”和前“塞萊卡聯盟”成員在布裏亞的暴力衝突迅速升級,造成至少22人死亡,2萬人流離失所。另據中非共和國紅十字會估計,5月發生的東南部城市班加蘇的暴力衝突已造成超過115人死亡。聯合國方面估計,班加蘇3.5萬名居民中,有2.5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

  中非共和國近幾年局勢動蕩,當地武裝組織間衝突不斷,大量平民流離失所,維和人員遇襲事件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至荷趣
    夏至荷趣
    北京:老樓房裝上了新電梯
    北京:老樓房裝上了新電梯
    “天空之眼”瞰大連
    “天空之眼”瞰大連
    霧鎖琴島 美如仙境
    霧鎖琴島 美如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8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