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加強打擊潛在恐怖分子
2017-06-19 19:45: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6月18日電(記者付一鳴)據瑞典電視臺18日報道,在斯德哥爾摩4月初發生卡車撞人事件後,瑞典安全局正與移民局緊密合作,對轉入地下的避難申請被拒群體中的潛在恐怖分子進行排查,力求盡早消除潛在威脅。

  瑞典安全局局長安德斯·托恩貝裏在接受採訪時説:“被驅逐會對難民申請者産生壓力,我們希望找出可能實施恐怖襲擊的個人。”

  托恩貝裏16日接受瑞通社專訪時表示,近年來瑞典暴力極端分子人數激增,安全局勢非常嚴峻,必須做好快速反應準備。這些暴力極端分子包括那些同情恐怖組織、為其招募成員以及募集資金的人員,他們主要集中在斯德哥爾摩、哥德堡、馬爾默和厄勒布魯4個城市。

  瑞典國防大學近日發布研究報告説,2012年6月至2016年9月間,共有267人從瑞典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入“伊斯蘭國”或“基地”等恐怖組織。目前,這些人中有約三分之一在敘利亞或伊拉克平均逗留16個月後返回瑞典。

  今年4月7日,一輛被劫持的貨運卡車高速衝向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的人群,造成4人死亡、15人受傷。主要嫌犯即為被拒絕避難申請後轉入地下的難民,他在發動襲擊前曾在互聯網上表達過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同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瑞典官員説瑞暴力極端分子人數激增
    瑞典安全局局長安德斯·托恩貝裏16日説,近年來瑞典的暴力極端分子人數激增,安全局勢非常嚴峻,必須做好快速反應準備。
    2017-06-17 10:27:54
  • 瑞典政府推出新措施防范恐怖主義
    瑞典內政大臣于耶曼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政府正努力通過打擊塑造恐怖主義的意識形態來防止恐怖事件的發生,警方和安全部門將獲取更多情報和監控錄影,以加強其執法力度。
    2017-06-08 14:52: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多彩紙鳶飛草原
    多彩紙鳶飛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7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