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親情中華”藝術團在德國舉行慰問演出
2017-06-19 19:45: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6月18日電(記者胡尊元 胡小兵)中國四川省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18日晚在德國法蘭克福附近的朗根舉行慰僑演出,受到當地民眾和華僑華人的熱烈歡迎。

  藝術團為觀眾帶來了川劇、木偶劇、歌舞和吹管樂等具有濃鬱巴蜀風情的節目。古典舞蹈《春夜喜雨》的創作靈感來自成都杜甫草堂遺址出土文物——瓷鼓;雜技《熊貓嬉戲》把憨態可掬的大熊貓搬上雜技舞臺;戲劇舞蹈《霓裳戲韻》將川劇水袖、戲劇大靠、川劇變臉的藝術形式相結合,展現了傳承千年的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

  德國華人華僑聯合會主席李阿平説,這是一次成功的演出。今年正值中德建交45周年,希望“親情中華”藝術團能到訪更多的德國城市,讓更多的德國民眾了解中國文化,促進中德友好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依依父子情 兩代“火龍”夢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南太湖美麗鄉村“雛形初現”
    多彩紙鳶飛草原
    多彩紙鳶飛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17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