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副總統聘請外部律師應對“通俄門”調查
2017-06-18 06:45: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的辦公室15日證實,彭斯已聘請外部律師,協助其應對“通俄門”的有關調查。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推特上數次發文,指認“通俄門”調查是一群“壞人”發動的“政治迫害”。

  【聘律師】

  彭斯的助手透露,彭斯聘用的律師名為理查德·卡倫。後者曾是弗吉尼亞州東區聯邦檢察官,處理過不少知名案件。

  彭斯的辦公室15日證實,卡倫將協助彭斯應對“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的詢問。

  “副總統(彭斯)將全力專注于他的職責,協助總統推動政務,並希望此事(‘通俄門’調查)能夠早日結束。”彭斯發言人賈羅德·阿讓15日晚發表聲明説。

  彭斯的助手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彭斯此前經過數周考慮並且面試了一些律師人選,最終于本周早些時候決定聘請卡倫。

  他的一名顧問強調,律師費不會出自“納稅人的錢”。不過,這名顧問拒絕説明卡倫的薪水究竟來自哪裏。

  對于擔任彭斯私人律師一事,卡倫表示,除官方聲明提及的內容,自己無法予以更多評論。

  【有壓力】

  美國司法部5月17日任命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米勒為特別檢察官,就“通俄門”展開調查,內容包括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是否和俄羅斯政府有過不正當接觸,他們之間是否存在合謀或者利益輸送等。

  按外國媒體的説法,彭斯很少公開談論“通俄門”事件,他曾在5月強調,“沒有證據表明”,特朗普的競選團隊與俄羅斯有任何關係。

  在彭斯聘請卡倫前,特朗普已在上月選擇馬克·卡索威茨擔任自己的主要私人法律顧問,並組成代表他的外部律師團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6日報道,彭斯如今之所以遭外界批評,原因是他作為特朗普過渡團隊的領導人之一,何以對團隊成員疑似“通俄”行為不知情。

  報道説,彭斯團隊的一些工作人員開始擔心,他們會因曾在特朗普過渡團隊工作而被迫卷入“法律糾紛”。

  “你會為你曾經參與的一些原本無傷大雅的會議或者通話而擔憂……”一名彭斯高級顧問説。

  【斥“造謠”】

  就在彭斯方面證實聘請私人律師的前一天,美國《華盛頓郵報》披露,主持“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米勒正在調查特朗普是否妨礙司法。

  15日早些時候,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將米勒主持的“通俄門”調查稱作一場“政治迫害”。

  “你們正在見證美國政治史上最大規模的政治迫害,由一些非常壞且自相矛盾的人帶頭,”特朗普在推文中説,“他們捏造與俄羅斯共謀的假故事,然而任何證據也沒有掌握,所以現在又在虛假故事裏加上妨害司法罪名。很好。”(劉曦)(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 俄媒:民調顯示,美國企業將增加對華投資
    瑞銀(UBS)Evidence Lab的調查顯示,中國是最吸引美國投資的地區之一。
    2017-06-17 09:55:17
  • 美國司法部長:“通俄”指控是可惡謊言
    聽證會一開始,塞申斯按照事先準備好的證詞發言,強調無法容忍任何幹預美國大選的行為,鼓勵對相關指控的調查深入進行。塞申斯承認,他與基斯利亞克大使見過兩次面,一次是在去年的共和黨全國黨代會,另一次是之後在他本人的參議院辦公室。據稱,塞申斯曾致信特朗普,建議替換科米。
    2017-06-15 07:23: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3129635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