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影片獲法國阿訥西動畫電影節長片大獎
2017-06-18 10:18: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17日電(記者張曼)法國阿訥西國際動畫電影節17日閉幕,日本影片《宣告黎明的露之歌》獲得電影節最佳動畫長片大獎。

  這部影片由日本導演湯淺政明執導,講述了人類少年與人魚少女相識相知的故事。

  今年共有2800部動畫影片報名參加阿訥西國際動畫電影節,最終有230部動畫作品入圍官方單元,其中,由梁旋、張春執導的中國動畫電影《大魚海棠》等9部動畫長片入圍主競賽長片單元。

  中國是今年阿訥西國際動畫電影節的主賓國。電影節期間舉辦了多場中國主題活動,包括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經典回顧、“聚焦中國”發展論壇、中法高層論壇等,展現了中國動畫電影發展歷史並促進了動畫電影國際合作。

  本屆動畫電影節于6月12日至17日在法國東南部小城阿訥西舉辦,吸引了來自85個國家和地區的9150名業內人士參加。

  阿訥西國際動畫電影節創建于1960年,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動畫電影盛會之一,有“動畫奧斯卡”之稱,設動畫短片、動畫長片和電視動畫等獎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綜述:“中國動畫”閃耀法國阿訥西國際動畫電影節
    法國阿訥西國際動畫電影節正在進行中。中國擔任本屆電影節主賓國,掀起一陣濃鬱中國風。賽場內《大魚海棠》參與角逐動畫長片大獎,賽場外設立中國館,並舉辦包括中法高層論壇在內的多場中國主題活動。
    2017-06-17 14:45:29
  • 法國阿訥西國際動畫電影節開幕 中國擔任主賓國
    法國阿訥西國際動畫電影節12日在法國東南部小城阿訥西拉開帷幕。
    2017-06-13 10:53:24
  • 中美合拍動畫片《諾亞方舟》亮相戛納
    記者獲悉,中外合拍動畫電影《THE ARK & THE AARDVARK》(《諾亞方舟》暫譯 ),于法國時間2017年5月21日亮相戛納國際電影節。《諾亞方舟》是好萊塢有史以來第一部由中國主投資的史詩動畫巨作,石峰表示,影片從最初的故事創作討論到文字敘述,再到繪制故事版、手繪動畫腳本、配音、制作、鏡頭等,每個環節都由好萊塢專業團隊負責。
    2017-05-24 09:39:3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6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