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空氣污染致英國每年逾4萬人早亡
2017-06-17 14:26: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16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環境專家休·科日前在該校網站上發表文章説,英國每年有超過4萬人因為空氣污染而過早死亡,未來人們有必要在城鎮中採取更嚴格的措施來改善空氣品質。

  作為英國這一領域的知名專家,科在文章中指出,空氣污染不僅會影響人們的心臟和肺功能,還會影響嬰幼兒發育、人們的認知功能,並引發其他一些疾病。

  據科介紹,英國的空氣污染物中,氮氧化物和細顆粒物(PM2.5)危害性較大,尤其威脅著主要城鎮居民的健康。英國的車輛中有不少都是柴油車輛,這類車輛會排放不少氮氧化物。而細顆粒物主要來自汽車尾氣排放、居民家中燃燒木材取暖、城市基建等。

  科認為,政府不僅要為此採取綜合措施,人們也應該盡量採用綠色出行方式,減少駕駛私家車的次數,從而最大限度改善空氣品質。

  英國盡管多年來已採取不少措施來控制空氣污染,但在倫敦這樣的大城市裏,這一問題仍然比較突出。

  環保組織“地球之友”公布的數據就顯示,倫敦的空氣品質在歐洲城市中屬于較差的行列,空氣污染物中的二氧化氮水準較高。英國多數地區在二氧化氮水準上長期處于歐盟的限定標準之上,而按原本規劃,這一污染物水準在2010年就應該達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6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