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新能源研討會聚焦“一帶一路”建設
2017-06-17 12:22: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6月16日電(記者 胡小兵 沈忠浩)以“創新引領、標準推動、合作共用、互聯互通”為主題的新能源發展與技術國際研討會16日在此間舉行,“一帶一路”建設成為熱議話題之一。

  中國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國際電工委員會副主席舒印彪在研討會上説,促進新能源持續健康發展,可從電網建設、技術創新、政策機制、社會參與四個方面綜合發力。面對“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重要機遇,國家電網公司期待與各國能源企業合作,推進沿線電網互聯互通和新能源開發利用,推動以清潔和綠色方式滿足全球電力需求。

  與會的德國企業家認為,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有很多發展中國家可以通過“一帶一路”實現跨越式發展,在電網發展中開啟最新一代電網建設。

  德國能源部門官員表示,德中兩國都在經歷能源轉型。能源轉型能帶來就業機會,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可再生能源在中國的並網數字高出德國很多,這説明中國已領先德國,期待德中兩國在新能源領域擴展合作。

  研討會期間,中國國家電網公司與德國能源署簽署了諒解備忘錄,與葡萄牙國家能源網公司簽署了合作協議。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6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