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卡申科説俄白將如期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
2017-06-14 10:08: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6月13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13日表示,俄白兩國將以“嚴肅的方式”如期舉行“西部-2017”大規模聯合軍演。

  盧卡申科當天在明斯克會見參加集體安全條約組織(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塔吉克、亞美尼亞、吉爾吉斯斯坦)會議的各國防長時説,無論在俄白聯盟還是集安組織內部,白俄羅斯都負責西線防禦。俄白兩國軍隊共同集結在西線地區,兩國為應對不同形勢制訂了明確的行動計劃。雖然有些國家向白方施壓,但俄白大規模聯合軍演將如期舉行,兩國軍隊將為此認真準備。

  “西部-2017”聯合軍演將于9月14日至20日進行。據白國防部長拉夫科夫介紹,白武裝力量將與俄羅斯西部軍區第一坦克軍共同參與軍演,演習總人數不超過1.3萬人。其中俄方將派約3000名軍人、約280輛坦克和戰車及25架戰機進入白境內參與軍演。

  據悉,屆時俄白兩國將邀請包括北約國家在內的多國代表觀摩軍演。

  俄白兩國于2009年首次舉辦名為“西部-2009”的大規模聯合軍演。此後,兩國總統商定每兩年輪流舉辦一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全國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聯網+”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香港:時尚之都的風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節狂歡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14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