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原子能機構將加強對朝鮮核計劃的分析工作
2017-06-13 00:06: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12日,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在維也納國際原子能機構新聞發布會上講話。新華社記者 潘旭 攝

  新華社維也納6月12日電(記者王騰飛)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12日表示,該機構將加強對朝鮮核計劃的分析工作,以做好在該問題上發揮必要作用的準備。

  天野之彌當天在國際原子能機構新聞發布會上説,由于目前該機構已經沒有核查人員在朝鮮境內工作,不得不通過衛星圖像等渠道來獲取朝鮮核計劃的發展情況,以此加強對朝鮮核計劃的分析工作。

  天野之彌敦促朝鮮執行相關決議,與該機構立即開展合作。他同時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朝鮮在這一問題上有積極變化,但國際原子能機構需要做好準備,隨時發揮必要作用。

  1994年6月,國際原子能機構宣布中止對朝鮮民用核反應爐的技術援助,以作為制裁朝鮮的第一步措施,朝鮮政府隨即宣布退出該機構,目前其核計劃已經不在國際原子能機構保障監督的覆蓋范圍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朝鮮稱近日試射新型巡航導彈
    朝鮮9日宣布,近日成功試射新型地對艦巡航導彈,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觀看了試射。此次表態被認為是對8日試射活動的正式回應。
    2017-06-09 09:25:51
  • 聯合國安理會再次通過涉朝鮮決議
    聯合國安理會2日一致通過決議,強烈譴責朝鮮核導活動,並將更多相關個人和實體列入制裁名單。
    2017-06-03 06:50: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旅日大熊貓“仙女”産下幼仔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天山深處,“山地鐵軍”奪路探寶
    雨後“魔鬼城”
    雨後“魔鬼城”
    “槍王”對決
    “槍王”對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3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