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威特表示卡塔爾願通過對話解決斷交風波
2017-06-12 00:10: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綜合新華社駐開羅、伊斯坦布爾記者報道:科威特外交大臣謝赫薩巴赫·哈立德·薩巴赫11日表示,卡塔爾已準備好傾聽其他海灣國家的關切,通過對話化解近日的斷交風波。

  據科威特通訊社報道,謝赫薩巴赫·哈立德·薩巴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卡塔爾認識到海灣各國對一些問題存有不同看法,並願意通過對話消除其他海灣國家的疑惑,增進地區安全穩定。

  聲明説,科威特將繼續本著海灣國家團結友好的宗旨,在相關國家間積極斡旋,尋求從根本上化解當前糾紛。

  此前,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10日對媒體記者表示,土總統埃爾多安當日在伊斯坦布爾與到訪的巴林外交大臣舉行閉門會談時呼吁在穆斯林齋月結束(本月24日)前解決卡塔爾斷交風波,埃爾多安還重申了通過和平途徑解決問題的決心。

  巴林、沙特、阿聯酋、埃及、葉門等國5日分別宣布斷絕與卡塔爾的外交關係,指責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活動並破壞地區安全局勢。隨後又有一些國家宣布與卡塔爾斷交。卡塔爾外交部發表聲明對此表示遺憾和震驚,認為此舉“毫無緣由”。

  斷交風波發生後,科威特在有關各方間積極斡旋。科威特埃米爾(國家元首)謝赫薩巴赫·艾哈邁德·賈比爾·薩巴赫呼吁有關各方通過對話化解危機。2014年時,科威特曾成功調停沙特、阿聯酋和巴林召回各自駐卡塔爾大使的外交風波。(參與記者:鄭凱倫、易愛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沙特等國連續“發難” 卡塔爾表示“不會屈服”
    連日來,卡塔爾斷交風波持續發酵。沙特阿拉伯等國9日宣布針對卡塔爾的恐怖主義名單,埃及常駐聯合國代表團8日向安理會提請調查卡塔爾向伊拉克恐怖組織支付贖金事件。
    2017-06-09 23:14:20
  • 卡塔爾“斷交風波”持續發酵 地區國家面臨“選邊站”壓力
    分析認為,如果封鎖卡塔爾的局面一直僵持,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國家之間很可能“兩敗俱傷”。黎巴嫩《日報》評論指出,“卡塔爾可能會和各國達成妥協,驅逐其庇護的穆斯林兄弟會領導人,放棄一部分政治目標。
    2017-06-08 07:40:31
  • 7國斷交烏雲壓頂 卡塔爾會坐多久的“冷板凳”?
    僅一天時間內,沙特、阿聯酋、埃及、巴林分別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切斷與其海路和空路的交通。隨後,葉門、利比亞、馬爾地夫也加入到與卡塔爾“斷交”的行列。卡塔爾外交部稱,卡塔爾是海合會的積極成員國,完全遵守海合會的章程,卡塔爾尊重其他國家的主權,不會干涉其他國家的內政,履行打擊國際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責任。
    2017-06-07 07:20: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2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