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錦繡四川”文藝演出和圖片展在孟加拉國舉行
2017-06-11 14:42: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6月11日電(記者劉春濤)“文化中國·錦繡四川”文藝演出和圖片展10日下午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的國家劇院拉開帷幕,為孟加拉國民眾帶來文化藝術盛宴,並展示了四川美麗的自然風光和建設發展情況。

  文藝演出以舞蹈《歡天喜地》開場。摩梭族舞蹈《花腰帶》熱烈奔放,雜技《力量》《柔術造型》一剛一柔,手影表演《神奇的世界》再現栩栩如生的動物形象,川劇《變臉》的演員們近距離表演傳統絕活,引發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錦繡四川”圖片展展示了四川絢麗的自然風光、豐富的多民族文化習俗和社會經濟發展新貌。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馬明強在致辭時説,希望通過此次“文化中國·錦繡四川”南亞行,讓孟加拉國民眾更好地了解中國、了解四川。四川充滿魅力,歡迎孟加拉國民眾到四川去走走看看。

  孟加拉國民航與旅遊部長梅農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説,演出節目非常精彩,雜技表演非常獨特,相信兩國文化交流未來會得到更大發展。

  孟加拉國國家美術和表演藝術學院美術係主任穆尼魯扎曼説,中國有悠久的歷史、多樣的文化,許多藝術形式與眾不同,令世界驚嘆,正因為此,演出在達卡産生巨大反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2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