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非遺文化周”活動在布魯塞爾舉行
2017-06-09 12:28: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8日電(記者潘革平)隨著“絲路長·宴四方——中國飲食器物設計文化展”8日晚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的開幕,2017年布魯塞爾“中國非遺文化周”活動正式啟幕。

  中國駐歐盟使團李建民公參以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布魯塞爾聯絡處主任保羅·豐塔尼等100多名中外來賓出席了當晚的開幕式。

  李建民在致辭中強調,中國的非遺文化有著悠久的傳承歷史,政府對其保護工作也取得了矚目成就,而歐盟將在2018年打造首屆“文化遺産歐洲年”活動,“衷心希望中歐雙方在這一領域展開進一步合作,促成越來越多的文化交流”。

  豐塔尼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展開的係列文化活動得到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高度重視,同時教科文組織建立了‘絲綢之路線上平臺’,希望這個平臺可以使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中國。”

  據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負責人譚曙介紹,2017年布魯塞爾“中國非遺文化周”以“傳承與創新”為主題,通過“非遺展示”、“交流演出”和“電影放映”等立體多元的活動形式,旨在展示中國在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傳承、發展和實踐上結成的豐碩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甄馥睿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上海:變電站裏來了機器人“同事”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中國海洋探索走向縱深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全國部分地區2017年高考結束
    騎馬巡邏守邊關
    騎馬巡邏守邊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15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