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成為美國中小學第四大外語課程
2017-06-02 14:47: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日電(記者徐劍梅)美國國際教育委員會1日在華盛頓發布的全美中小學校外語教學普查報告顯示,報名在校學習漢語的美國中小學生人數近年出現“爆炸性增長”,漢語已成為美國中小學生學習的第四大外語課程。

  根據這份《全美幼兒園至12年級外語課程報名情況調查報告》,全美共有約1060萬名中小學生在校學習外語,幾乎佔美國中小學生總數的五分之一。其中,有736.3萬名中小學生學習西班牙語,129萬名學習法語,33.1萬名學習德語,22.71萬名學習漢語,21萬名學習拉丁語。目前,全美50個州中,除南達科他州外都有中小學校開設漢語課程。

  美國國際教育委員會主席丹·戴維森告訴新華社記者,漢語在美國中小學校日益受到歡迎,僅在2009年至2015年的6年間,在校學習漢語的美國中小學生人數就增加了一倍,今後預計還將繼續增長。他説,近年來美國中小學生“對漢語的興趣超過其他任何一門外語”,這“非常引人注目”。

  戴維森認為,漢語教學在美國中小學走紅,是家長、孩子、老師和社區共同推動的結果,這不僅表明美國人對中國非常感興趣,也表明他們相信通曉漢語對美國孩子的未來十分重要。

  這是美國第一次全面調查50個州和首都華盛頓特區基礎教育體係中的外語教學情況。報告顯示,各州中小學外語教學狀況非常不均衡。新澤西州逾半數中小學生都報名學習至少一門外語課程,而在亞利桑那州和阿肯色州,學習外語的中小學生佔比不足10%。漢語教學也是如此,在紐約州,約2.5萬名中小學生學習漢語;但在不少州,學習漢語的中小學生僅數十至數百人。

  美國基礎教育又稱K-12教育,K是“幼兒園”一詞英文首字母,12指12年級,相當于中國的高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盧安達大學生“笑”逐漢語夢
    還穿著表演相聲時換上的深紅色長衫的盧安達大學生田琪在歡呼聲中被同學們抬上舞臺。他的中國老師剛剛宣布,他獲得“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盧安達賽區第一名。在臺上,田琪先是喜極而泣,繼而破涕為笑。
    2017-05-29 12:30:30
  • 第16屆“漢語橋”緬甸賽區比賽落幕
    第16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緬甸賽區決賽27日在曼德勒落幕。
    2017-05-28 14:28: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印尼“彩虹村”
    印尼“彩虹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07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