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司法部向最高法院申請重啟移民限制令
2017-06-02 14:42: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美國司法部1日晚向最高法院發出緊急申請,要求推翻以往判決,重啟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簽署的移民限制令。

  司法部在當天向最高法院提交的申請中説,5月25日判處移民限制令不合法的第四巡回上訴法院在其裁決中出現了若幹錯誤,希望最高法院能夠推翻上訴法院的判決,重新啟動移民限制令。

  司法部發言人薩拉·弗洛雷斯在一份聲明中説:“我們相信簽署這份行政令在特朗普總統的許可權之內,他有權力保護我們國家和社區不受恐怖主義威脅。”

  “對于那些從支援或者接納恐怖主義國家來的人,總統有權在認定他們不對美國構成威脅之前拒絕他們入境。”弗洛雷斯説。

  特朗普今年1月曾簽署第一份移民限制令,要求暫時禁止全球難民和7國公民入境,但被位于華盛頓州的地區聯邦法院凍結。後來,他又在3月簽署第二份移民限制令,將伊拉克移出限制入境國名單,但再次先後被地區聯邦法院和巡回上訴法院凍結。

  在法院的裁決書中,凍結移民限制令的理由包括會不可逆轉地損害部分州的利益,並涉嫌宗教歧視等。

  限制非法移民是特朗普競選階段的承諾之一,他説過多移民不僅威脅美國國家安全,還會妨礙美國公民就業。移民問題在美國社會中存在巨大爭議,部分人認為限制移民不符合美國包容性精神,但也有部分人認為政府應將美國公民利益放在首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印尼“彩虹村”
    印尼“彩虹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076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