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京股市日經股指1日大漲
2017-06-01 15:46: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1日電(陳方)受逢低買入操作明顯及日元對美元匯率企穩等多重利好因素提振,1日東京股市大幅反彈,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比前一個交易日大漲1.07%。

  由于摩根大通和美國銀行警告當季營收疲弱後金融股下跌,隔夜美國股市微幅下滑。不過,此前東京股市連續四個交易日走跌,投資家逢低買入操作明顯,且當天東京外匯交易市場日元對美元匯率保持在110比1的相對穩定水準,出口板塊得到安慰。在上述背景下,1日東京股市高開。

  早盤交易期間,汽車和電機等出口關聯類股受到追捧,日經股指在早盤結束時上漲1.04%。午後交易時段,雖然亞洲其他股市呈漲跌不一態勢令大盤承壓,但近期持續低迷的內需關聯股得到廣泛青睞,日經股指盤中觸及19887.66點,截至尾盤兩大股指延續大幅上揚格局。

  從行業方面看,電力煤氣業和倉庫運輸業等股票領漲,礦産業等股票跌幅靠前。

  1日收盤時,日經股指上漲209.46點,收于19860.03點;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價格指數上漲17.77點,收于1586.14點,漲幅為1.13%。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蛟龍”號進行今年馬利亞納海溝最後一潛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國內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無煙日
    世界無煙日
    波蘭動物園的馬來貘
    波蘭動物園的馬來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6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