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媒揭秘埃及法老圖坦卡蒙神秘陵墓 110公斤純金打造棺槨
2017-05-26 07:47:0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媒稱,古埃及年輕法老圖坦卡蒙的寶藏隱藏著秘密,他的陵墓是1922年英國考古學家霍華德·卡特在盧克索附近的帝王谷發現的。

  據法新社5月23日報道,西元前1324年,在位九年的圖坦卡蒙去世,享年19歲。他的陵墓是迄今為止唯一一個隨葬品完好無損的法老墓。

  幾十個世紀以來,其他許多法老和權貴的陵墓都曾被盜墓者劫掠。

  但在圖坦卡蒙陵墓中,有4500多件隨葬品分布在五個墓室中,包括寶座、雕像、家具和武器。

  其中有一張雕刻成獅子形狀的鍍金床,一輛敞篷馬車和一把金把匕首,專家稱這把匕首是由隕石鐵制造的。

  圖坦卡蒙所在的墓室墻壁覆蓋著黃金,他的棺槨是一個三層石棺——最裏層是重達110公斤的純金。

  他的金面具鑲嵌著天青石,眼睛由黑曜石和石英制成。這個面具現在是世界上辨識度最高的埃及文物之一。2014年,面具上的胡須在開羅博物館的維護保養工作中掉落,工作人員用環氧膠將其粘上,結果破壞了面具。

  一個德國專家小組花了兩個月時間修復了面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19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