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數美國選民認為美主流媒體“有很多假新聞”
2017-05-25 15:52: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4日電(記者徐劍梅)美國一份最新民調顯示,接近三分之二美國選民認為美國主流媒體上“有很多假新聞”。與此同時,高達8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很難判斷線上新聞的真假。

  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和哈裏斯民調公司共同進行的這份民調顯示,認為美國主流媒體上“有很多假新聞”的美國選民佔比高達65%。這份民調還顯示,六成受訪者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媒體不公平,認為媒體對特朗普不公平的佔比為48%。

  “哈佛-哈裏斯”共同民調負責人馬克·佩恩就此分析説:“在美國,許多媒體現在僅是黨派分裂的另一個組成部分,共和黨人不信任‘主流’媒體,民主黨人則認為這些媒體反映了他們的信念。”

  特朗普就職以來,與《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全國廣播公司(NBC)等美國紙質和電視媒體展開激烈輿論戰。特朗普屢次抨擊美國主流媒體制造假新聞,公開支援媒體是“反對黨”的説法,並採取措施削弱主流媒體影響力。對特朗普持批評態度的美國主流媒體則指責説,特朗普把所有關于他的負面報道一概稱為假新聞。

  “哈佛-哈裏斯”民調在5月17日至20日線上調查了2006名注冊選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