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6屆“漢語橋”約旦賽區決賽落幕
2017-05-24 10:42: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5月23日電(記者林曉蔚)第16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約旦賽區決賽23日下午在安曼TAG大學落幕,來自約旦TAG孔子學院的穆沙以96.8分的好成績獲得第一名,將代表約旦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全球決賽。

  本次賽事由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與中國駐約旦大使館共同主辦,共有來自約旦大學、TAG孔子學院、費城大學孔子學院、伊爾穆克大學的10名選手參賽。選手們在“夢想點亮未來”的主題下,經過主題演講、中國國情文化知識問答和才藝表演三個環節決出勝負。

  在當天下午的比賽中,選手們不僅順利答出了諸如“列舉中國三家主要快遞公司”“李時珍編寫的名著是什麼”等知識題,還為觀眾獻上繞密碼、木偶戲、傳統手工、書法、快板等精彩表演。

  在才藝展示環節,獲得第一名的穆沙身著一身黑色勁裝,為在場觀眾表演了一段幹脆利落、虎虎生風的雙截棍,贏得喝彩一片,也最終贏得了評委的認可。他的心願是在約旦設立中國傳統文化中心,繼續推廣中醫、武術。

  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説,漢語有望在繼阿拉伯語和英語之後成為約旦高校第三大語言。他鼓勵約旦學子學好漢語,搭上“一帶一路”發展快車,爭當約中友誼使者。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是由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于2002年開始舉辦的國際漢語比賽,每年舉辦一次。約旦賽區有21名選手參加了本屆比賽的初輪選拔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校園T臺上演最美校服秀
    校園T臺上演最美校服秀
    北京:小橋流水“現”前門
    北京:小橋流水“現”前門
    英國首相譴責曼徹斯特恐襲案
    英國首相譴責曼徹斯特恐襲案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2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