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教育説明會在拉脫維亞首都裏加舉行
2017-05-23 14:25: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加5月22日電(記者郭群 李德萍)2017北京教育説明會22日在拉脫維亞首都裏加舉行,當地政府官員、教育界人士以及媒體代表等約500人出席。

  北京教育説明會作為北京教育對外宣傳的一張名片,由北京市教委主辦,北京市國際教育交流中心承辦,旨在推廣北京優質教育資源,吸引海外優秀人才來京深造。北京教育説明會至今已經舉辦了7次。

  來自中國政法大學、北京語言大學等14所高校和2所中學的代表參加了此次説明會。與會代表希望借此加深與拉脫維亞教育界交流,讓拉脫維亞人更多地了解北京、了解北京的教育,共同促進中拉兩國教育交流與合作。

  北京教育代表團團長、北京工商大學副校長方德英在説明會上説,北京市目前已經建立了完善的國際學生教育體係,能夠為國際學生提供各種層次的教育。自2006年起,北京市政府還設立了外國留學生獎學金。隨著中國對外開放的深入,北京日益成為世界主要的留學目的地城市。

  方德英介紹説,2016年度共有來自193個國家和地區的12萬名外國留學生在北京就讀。他表示歡迎拉脫維亞學生來北京留學深造,成為兩國友好往來的文化使者。

  裏加市教育、文化、體育司負責人貢季斯·赫爾馬尼斯致辭時希望拉中兩國加強合作育人,互學互鑒,為共建“一帶一路”提供人才支撐,實現共同發展。

  中國駐拉脫維亞使館政務參贊李濤表示,中拉友好務實合作,包括在教育領域的密切合作,正在蓬勃發展中。在“一帶一路”倡議和“16+1”合作共識的推動下,中拉教育合作正揚起風帆,駛向民心相通和互利互惠的美麗彼岸。

  據介紹,北京教育説明會自5月中旬起在波羅的海三國舉行,裏加是此項活動的第二站。之後,北京教育代表團還將前往立陶宛舉辦説明會。其首場活動于18日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成功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2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