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與科特迪瓦非洲一體化和海外僑民部長庫利巴利舉行會談
2017-05-23 13:55: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5月23日電(記者陳晨 李斯博)2017年5月22日,外交部長王毅在阿比讓與科特迪瓦非洲一體化和海外僑民部長庫利巴利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科兩國長期友好,始終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相互支援。近年來,科政治保持穩定,經濟快速發展,國家建設不斷取得新成就。中方願在中非合作論壇“十大合作計劃”框架下借共建“一帶一路”東風,深化同科在各領域合作,幫助科逐步建立工業體係,提升自主發展能力,早日邁入新興市場國家行列。中國是科和非洲國家的真誠夥伴,彼此有著共同理想和追求。中國將一如既往地在國際舞臺上為維護科和非洲國家、發展中國家的正當權益作出努力。

  庫利巴利表示,中國是科最真誠的朋友和夥伴,中國的支援與幫助伴隨了科的國家和平發展進程,是兩國政治互信的重要體現。科致力于加強兩國關係,深化雙方在經濟、貿易、金融等各領域的互利合作。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將中非關係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峰會成果落實已成為中非合作的新引擎。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符合當今時代潮流,有利于中小國家發展,科高度讚賞並願積極參與。科讚賞並支援中國提出的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希望能在此基礎上加強和完善全球治理,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國際秩序。科願就安理會改革、氣候變化等國際事務加強同中方的協調與配合,共同維護非洲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20460